close

98103是人生一個重要轉折點,我想也許是時機成熟了,也許是Lord Shiva(濕婆神)所送的禮物,因緣使然,James和我開始要經營瑜珈教室了。

 

從沒想過要開教室,做了十多年祕書的我,根本不想再碰這些行政瑣事,只想好好練習瑜珈和分享瑜珈,不過很多事總是冥冥當中自有安排,話說七月底離開中山教室後有一些朋友仍想繼續跟我上瑜珈課,本來想要在家開個2~3人小班,但最終因因緣不俱足就作罷。不過,最認真的學生之一-方姐,開始幫我思考並規劃未來,開始時我抱著隨緣的狀況,說真的!景氣不好的狀況下,瑜珈教室一年多倒了好多家,還有很多都是在苦撐,我哪有這能力呢?不過心中開始有了一個小小種子,找地方開課…。

 

James從印度幾趟學習回來,全台灣到處教師資班pranayama(生命能量控制法),卻沒有一個固定的教室能讓學生繼續跟他學習,雖然他媽媽在基隆有教室,但基隆總是有點遠,他空有一身好功夫,但沒有自己的地方教課,常常替他覺得可惜,常常想他應該要有一個地方讓那些想跟他學瑜珈的同學繼續上課…。

 

有一天James問我,他有學生有教室要頂,在木柵萬芳醫院捷運站那,對台北不熟的我,卻對那有一種熟悉感,因為多年前我的瑜珈是在木柵公訓中心開始學的,常常下課後到萬芳醫院捷運站對面的「大環境」喝精力湯,那很熱鬧,有捷運,方便人潮又多,房租又不貴,我的瑜珈剛開始在木柵學的,難道也會在木柵紮根嗎?嗯!決定去看看。

 

去看了後才知道原來有兩間教室ㄟ,一大一小分別在二樓和三樓,該有的設備都有,好新喔!廁所很乾淨,櫃檯很大,我最喜歡更衣室可吊大衣的衣架,這裡不用裝潢花大錢又有現成的學生可以上課,羅老師和我都很滿意呢!於是過幾天就決定頂下來試試看囉!我家很靈的「土地公」也贊成呢!!!

 

更幸運的還在後面,我們在印度施化難陀修道所(Sivananda Ashram)的上師阿帝亞難陀 (Swami Sri Adhyatmanandaji Maharaj)幫教室取了英文名字Sivananda Yoga Studio(施化難陀瑜珈工作室)在全世界有超過80個施化難陀(Sivanada)的中心或是修道所 (Ashram),但在台灣卻是第一個。對我們來說,這是一份榮耀,同時也是一種責任的開始。一星期後,遠在印度的上師接受中華民國瑜珈協會的邀請來台,利用唯一私人行程時間來到教室祈福。開光、梵唱、貼咒語…等等,上師的祝福當下讓我決定要以服務、奉獻的精神來經營這間教室,雖然有些噁心,卻是真實的。P.S.上師說這教室的磁場很好滴!

 

中文名字則要感謝我的瑜珈好友—小蘇老師的靈感,給了一個我們大家都好喜歡的名字-瑜珈境,後來從這名字衍生出瑜珈的練習層次,瑜珈“”→ 瑜珈“”→瑜珈“”→瑜珈“”→瑜珈“”。瑜珈練習的第一個層次先從瑜珈的靜心開始,願意先讓自己能夠靜下來,安靜地面對自己;第二個層次是從外在的體位法Asana切入,透過體位法幫助身體淨化排毒,並透過呼吸法Pranayama的練習幫助心緒專注,進而潔淨自己的身心;第三個層次是要有覺知,如明鏡般察覺自己並往內探索自己;第四個層次是一種臣服、也是一種尊敬,臣服於宇宙萬物之間進而達到瑜珈天人合一的最終境界

 

除了教室、取名之外,還有很多事要準備開始籌備,當思考找櫃檯人員時,我的瑜珈學妹-瑞環竟要把多年工作辭掉跳出來要幫我,這真是太棒了!接下來開始要找老師了,沒想到所有瑜珈朋友和同學、學妹相挺,雖然費用不多,但他們都願意來這教課。很順利幾天後就排好課程了。這是一個很棒的師資團隊,除了專業還有對瑜珈的熱忱以及對學員的愛,我希望把最優秀及最有潛力的老師帶到瑜珈境,讓老師有一教學的舞台,也讓學生能有不同的課程跟方法學習瑜珈。

 

在招牌部份小蘇設計了很有意境的中國潑墨畫,他可是百忙當中利用假日親自設計畫出來的。希望我們日出東方,東方不敗!!網頁則由我以前的同事建成幫忙設計,想不到我一直有他的電話放在我手機,自己都嚇了一跳,電話好像是突然跑出來的。

 

這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太順利,所以說是因緣俱足,或是Lord Shiva(濕婆神)所送的禮物,雖然創業一定是維艱的,但我反而感受溫暖多於辛苦…。感謝大家的幫忙,感謝我所有的學生,感謝我的家人,感謝James的媽媽-老師(好像得獎感言),當然也感謝一週排很多課,很辛苦的James

 

接下來的日子,少了些自由和玩樂,多了些責任和付出,期待透過大家的努力,創造學生、老師和我們的三贏。對James來說,傳遞正確的瑜珈知識是他一生所要做的,我呢!如以前一樣,隨遇而安囉!就是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嫻--瑜珈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