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004年還在學習瑜珈的階段,老師發給我們一張講義,標題是"經歷磨難"
 
內容是上帝有一天心血來潮到祂創造的土地散步,看到小麥果實累累感到開心
一位農夫看到上帝後說"仁慈的上帝啊!這50年來我沒有一天停止祈求過年年不要有大風雨
不要有冰雹,不要乾旱,不要有蟲害,可是我無論怎麼祈禱,總是不能樣樣如願"
上帝回答"我創造世界,也創造風雨,創造了蝗蟲與鳥雀,卻創造不能如你所願的世界"
農夫突然跪下來,親吻上帝的腳說"全能的主阿!可不可以明年答應我的請求,只要一年的時間
不要有大風雨,不要有冰雹,不要烈日乾旱,不要有蟲害"
上帝說"好吧!不管別人如何,明年一定如你所願!"
第二年,農夫的田地果真結了許多麥穗,因為沒有狂風暴雨 烈日與災害,麥穗比平常多了一倍之多
農夫興奮不已.但是收成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麥穗裏竟是癟癟的,沒什麼籽粒.
農夫含著淚跪下來,向上帝問道:"仁慈的主,這是怎麼回事?您是不是搞錯什麼?"
上帝說"我沒有搞錯什麼,因為你的麥子避開了所有的考驗,麥子變的十分的無能.
對於一粒麥子來說,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一些風雨是必要的,烈日更是必要的,甚至蝗蟲也是必要的,因為他們可以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
上帝說的多好!!!風雨 烈日 蝗蟲等等彷彿是麥子的災難,可是正也是他們喚醒了麥子的靈魂!!!
 
故事結束了!但是往內檢視自己的內心才正要開始,看到自己太幸福的背後少了太多的磨練,於是當下告訴老師同學,今後我要叫做小麥
希望自己的瑜珈旅程也能夠如同麥子要經歷磨難才能飽滿
這就是瑜珈小麥名稱的由來--提醒自己努力奮鬥
 
的確,想想這一路來,點燃自己靈魂之光的,往往正是當時被視為磨難和困苦的境遇或事件
 人生若沒有波折 愁苦,沒有反思的人生是不充分 不飽滿的
一個完美的人生是需要經歷困境 經歷磨難
正如一位名人所說"苦難是人生的鎮艙之物,沒有苦難,人生這條船很容易在人生的遠航中沉沒"
 
這又令我想起在印度時跟羅老師的相處,再想想這句話"點燃自己靈魂之光的,往往正是當時被視為磨難和困苦的境遇或事件"
缺乏物質環境,無處可逃,無人可傾訴,才看到自己,靈性慢慢開啟
抱怨無法解決問題
看清自己要面對的才能夠開始解決問題
原來我真的需要感謝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嫻--瑜珈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