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 sa eṣa pūrveṣām api guruḥ kālenā 'navacchedāt

He was the teacher even of the earliest teachers, since He is not limited by time. 祂實際上是最早期的老師們的老師,因為祂不受時間限制。

1.26神是最初的、最重要的和絕對的古魯,不受時間的限制。

1.26 神是最古老的上師(Guru),祂不受時間限制

 

雖然所有的知識都在我們的內心,不需要從外在來求,但是仍然需要有人幫助你去了解你自己的知識,這也就是為什麼你需要一位老師,或精神導師了,他會幫助你往內心了解自己,為了幫助你,你的老師一定知道一些什麼,你的老師又是從哪裡學來的呢?他一定也是從另外一個老師那裡學來的,應該會有一連串的老師,那麼誰是第一個老師呢? 可能有上百上千位老師,那麼最初的這位老師,應該有一個無限的知識保護,所有的知識源頭就是從那來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帕坦加利說至高無上的真實自我Purusha或者是至高無上的意識Ishvara,也就是老師們的老師,在這裡特別提到古魯Guru, 古魯就是上師的意思, Gu指的是黑暗, ru指的是驅除者,所以Guru就是驅除我們內在的黑暗的人,所以在這句話裡面有提到,獻身給全知的神,是另外一種三摩地的境界,他是感情的通道,比起前面所提的方法要簡單許多,只要向神順服說,我是你的,全部都是你的,你的目標即將達成,在你完全放棄自己的那一刻,你已經超越你的自我,也就是ego,我們都是用本位的自我來練習瑜珈,比如說,!我能夠專心了,我能夠看清這個東西了,我可以淨化我的心靈了,所有這些我可以的信念,應該是我不能,我們應該完全變得順從,當我們說我可以,好像在說本性的一個部份,一但我們能說我什麼都不會做,是您神啊,我們就超越了本性,如果能夠這麼做,這是一個簡單又安全的捷徑,最後如果我們用本性的一部份-心靈來做事,是沒有人能夠得到永久的和平,想要得到最大的喜悅,只有超越本性,並且認識在超越轉化境界中的神,一旦超越了,你知道你永遠不會捲入本性,讓本性更複雜,無論是大事或小事你是完全的純潔與自由,那麼你與超越的神合而為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嫻--瑜珈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