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tapaḥ svādhyāye 'śvara praṇidhānāni kriyā yogaḥ

Austerity, study and the dedication of the fruits of one's work to God: these are the preliminary steps toward Yoga. 苦行、研讀經典以及把辛勞的成果奉獻給上帝:這些是邁向瑜珈的預備步驟。

 

2.1 刻苦修習,自我研習和研習經典,將自我交托給神,就是瑜珈行動(克里亞瑜珈)

2.1 瑜珈的練習包括:刻苦行、研讀聖典和安住於至上

 

帕坦加利說苦行,研讀聖經,安住於至上,就是克里亞(Kriya),Kriya就是一切行動的意思,苦行往往被誤解為禁慾,事實上苦行是對於身心的淨化的一些行動,舉例來說,金子在火中越燒越純淨,因為在燃燒的過程會去除雜質,我們的心性,是追逐享樂的,但是如果我們記得淨化的結果,我們會因為接受痛苦而快樂,這樣的接受可以讓心靈穩定並且強壯,很明顯的這樣的紀律我們沒有辦法在冥想中練習,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因為我們與其他人的關係是相連接的,當這樣苦行的解釋能夠被了解,我們會期盼痛苦,甚至會感謝造成痛苦的人,因為他們給予我們穩定的心靈,以及燃燒不純淨的物質的機會,另外研讀聖書,指的是我們可以真實自我的學習,研讀這些靈性的書籍,像是薄伽梵歌,聖經,瑜珈經,這些可以提昇心靈發覺自我本性的書都應該研讀,研讀不是隨便的翻翻,而是要用心去讀,每天都有數千人都是讀同樣一本書的,但你不會覺得疲倦,因為每一次讀都會有新的領悟,這就是聖書偉大的地方,他們之所以偉大,是因為經由已經體驗的聖人所撰寫,所以在唸這些書的時候,我們都能更提昇自己,讓自己看得更廣更深,最後,我們講到安住於至上,安住於至上也可以說是把心安住於至上,這也可以引領我們達到三摩地的成就,或者是說以至上為僻護所,或者你也可以把你所有的行為成果奉獻給神,當你願意作奉獻的時候,神接受,祂會加倍的還你,你絶對不會有損失,如果你用自我,利己的心來作,有時候都還是會有一些束縛,當你願意所有的行為所說都奉獻給神,心靈就會獲得自由與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嫻--瑜珈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