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 sa tu dīrgha kāla nairantarya satkārā ' 'sevito dṛḍhabhūmiḥ

Practice becomes firmly grounded when it has been cultivated for a long time, uninterruptedly, with earnest devotion. 長時間、不間斷地培養,加上虔誠的奉獻,修習就變成穩固的基礎。

1.14 長時間、不間斷、警醒的修習,是控制心意波動的堅實根基

1.14 當你修習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間斷、熱誠奉獻,這個修習將穩固不移

 

這句是我印度老師常說的,不僅僅是要控制心靈的變化,當我們修習所有的事情,第一個修習的條件,其實就需要修習一段很長的時間,多長?可能隨著你修習的標的而不一樣,但是我們常常總是希望可以見到結果,第二個修習是不能中斷,有些人練習瑜珈很久,但是抱怨瑜珈沒有成效,原因是因為他斷斷續續不能持之以恆,最後一個條件是要虔誠熱誠的奉獻對於結果要有信心,有一個印度的小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天人名字叫Narada,他到處旅行到了一個森林,看到一位瑜珈行者在那裡打坐,打坐了很久,螞蟻已經在他的身體的四周築了一個蟻丘,這個修行者看到Narada ,就問NaradaNarada你可不可以幫我算一下我還要多久的世紀我才可以解脫,到達濕婆神所住的地方, Narada算了一下,~你還要再四個世紀,這個修行者聽了就很生氣,站了起來,,那我要回家了Narada又繼續走,看到了另一個人很高興的在一個樹下唱歌跳舞,然後唱頌神的名字,當他看到Narada,也問Narada, Narada請問你可以幫我看一下我還要唱歌跳舞多久才能夠解脫到濕婆神住的地方呢? Narada告訴他說,你抬頭看一下你頭上的這一顆樹,算一下有多少的樹葉,你就要再修行跟這個樹葉一樣多的世代,這個人好高興哦,他說那我很快就可以結束了,我又可以繼續唱歌跳舞了,也謝謝你並沒有告訴我說,我得修完整個樹林所有的樹葉一樣多的世代,這個時候一輛美麗的車子從天而降,駕車人說來吧上車,濕婆神要我來接你,這個人說,我現在要去天堂嗎?是的!可是Narada剛才跟我說,我還要再修行好幾個世紀呢,這個人跟他說,你以經準備好了,而且樂意去做它,上來吧!所以其實這個故事呢就是要我們熱忱,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嫻--瑜珈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