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國王 Janaka 也叫 Videha, Videha 的意思是無身體,無形象。 有一天,偉大的賢人 Narada 問他,尊敬的Janaka,你為什麼叫無形呢?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怎樣才能無形(無實體,無我)呢! Raja janaka 說:“這個很簡單,今天晚上我告訴你,現在請幫我個小忙吧:這個盤裡有一些牛奶,你抱著這個盤跟著我走。請注意不要讓牛奶濺到地上,一滴都不行。然後我才能告訴你為什麼我叫Videha(無形)。” 賢人 Narada 抱著盤隨著國王 Janaka 到任何地方去,國王 Janaka到哪裡,他就跟著去哪裡。他不得不非常小心,小心翼翼地走著,因為他不能讓一滴牛奶從盤裡濺出,他走得非常累。 當他們晚上休息的時候,賢人 Narada 說:“現在,請告訴我可以嗎?我一整天抱著這個盤子跟著你去任何地方,真的是很鬱悶!” 國王 Janaka 說:“首先,告訴我,今天你看到了什麼?” 賢人 Narada 回答說:“什麼也沒看到,除了這個盤裡的牛奶,保證沒讓它濺出。” 國王 Janaka 說:“你沒看到很多人對我鞠躬嗎?然後那有一個院子,那裡有一個舞會,你真的沒看到任何東西?” 賢人 Narada 回答說:“尊敬的Janaka,我真的沒看到任何東西。” 國王 Janaka 說:“我可愛的子民呀,和我一樣。我也沒有看到任何東西,所有的時間,我僅僅是看好我的注意力,以確保它不會跑得無影無蹤,就像你確保不讓牛奶濺出盤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嫻--瑜珈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